Monday, June 07, 2010

音樂小教室(1) / 跟音樂起舞(1)

05/06/2010 星期六 (晴)

好期待今天的這堂課,因爲是樂器與舞蹈。早上的時間是學習樂器,分成鍵盤與吉他兩班,每班各7人,而我則選擇了Keyboard。這堂課主要是讓我們在短短的3個月内學會自彈自唱,而且就僅有四堂,所以是屬技巧性的一課。

我並沒有古典吉他的底子,但曾經自修流行吉他,所以以吉他自彈自唱絕對沒問題。倒是邊彈鍵盤邊唱歌對我來說是個挑戰。小時候有學過古典鋼琴,卻完全沒有接觸過Pop Piano。雖然時間很短,但我願意接受挑戰,嘗試不一樣的東西,所以我選擇了Keyboard班。

Ah Ling老師的人很Nice,也好年輕哦!她是海螺非常資深的鋼琴老師,也是位和聲高手。音樂係的女生果然都有獨特的氣質,好羡慕耶!

雖説是Keyboard班,可是我們所用的卻是電子鋼琴。首先,老師想了解我們當中有誰擁有鋼琴的底子。我們這班,有一位同學鋼琴彈得非常好,再來便是我,曾經學過好幾年的古典鋼琴 。其他的同學對鋼琴完全不認識。老師爲了讓所有的同學都能掌握好鋼琴,所以我們由最基本的開始。

原來流行Keyboard是不需要上樂理,也不必看音符的,全都是以Chord來代替。Hm... 這跟流行吉他是一樣的道理。由於我們要學習的是自彈自唱,所以都以旋律為主。與古典鋼琴相比之下,這確實比較簡單。

老師在短短的1小時内就把該上的課給講完了。爲了確保大家都有聼懂,老師給了我們大約半小時的時間練習,之後便要自彈自唱一首歌曲的Chorus部分。我選唱了愛很簡單的Chorus,還算應付得了。坦白說,沒有鋼琴底子的朋友真的會有點辛苦。手指不但要協調,而且還要看歌譜,邊彈邊唱。就連咱們班的鋼琴高手也感到壓力哦!

Ah Ling老師有吩咐大家回去加倍的練習。至於有底子的朋友,可以嘗試不一樣的彈法,在指法上加入一些不同變化。這也是我這個星期的功課!

下午的舞蹈課是由代班老師負責,主要是以嘻哈爲主。對於我這個舞蹈白癡來説,真的很具挑戰性。2個小時的舞蹈課幾乎把我給搞垮了,好累!為了改進我的肢體動作,從今天開始我要繼續Body Jam。


備註:今天好開心,終于買了一直想要的鋼琴。媽媽說以免在運送途中被損壞,家裏那台Upright Piano不許搬到KL來,所以這幾年我一直都在找著一台合適的鋼琴。本來想說買台Keyboard就好,可是我還是比較喜歡鋼琴鍵的質感,實實在在地。Survey了幾台不同的款式,最終還是覺得YAMAHA比CASIO來得好,所以就買了這台YAMAHA DGX-630。一台擁有88個標準琴鍵的Electronic Piano。看來這個月得要省吃儉用才行!

4 comments:

aleximon said...

买着一台,才需要省吃一个月!!!

Little Princess said...

Haha~!!

Anonymous said...

so i'll be seeing u more in body jam classes soon is it. cool~!

Little Princess said...

Hey, u doing body jam as we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