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05/2010 星期六 (晴)
今天開始正式上課咯!心情很愉快,可是卻有點小緊張。11點正抵達海螺森林,那裏全都是一群不認識的朋友,有幾個在Audition的時候有碰過面啦!接著我們就被安排到1號教室裏上課。說起來,我這人還挺Lucky的。記得第一次Audition的時候,其他的朋友都要等上至少1個小時才有機會進行開聲,然後再到試音室,而我和AT卻只等了區區的15分鐘。然而Round 2的Audition也一樣。我一到達學院,工作人員就馬上把號碼遞給我,就連排隊都不必喲!看著那些正在傻傻排隊拿號碼的朋友,心裏有暗爽一下,哈哈!就連試音也是被安排在該批的第一位。開心~
好啦,有點扯遠了,還是回到上課的情形。基本上,所有的學員被分配成四班,而我卻被分派到第一班。這一班也是年級比較年長的一組,其他的班級都是小弟弟和小妹妹們,有尷尬到哦!我想我應該是第一班裏長得較年輕的一位吧,雖然年齡並不是最小的那個。也許這是個子小的好處吧,有點小自戀的.... :D
等了一會,便見Selina老師步入教室。在Audition Round 2的時候,她除了給過我們Briefing之外,我就一直覺得這人好熟悉哦,好像在哪裏見過似的。經她一番自我介紹后,才曉得原來Selina老師曾在臺灣當過主持人。啊~ 原來如此!她將會是我們這次訓練班的負責人,而課程總監當然是非海螺老闆之一的David Koon老師莫屬啦!
由於是第一天上課的關係,所以這一天較爲輕鬆。主要是大家互相認識,交流等等。最緊張的那一刻應該是要站到台上自我介紹,然後清唱一小段吧!可是看見一群擁有同樣夢想的朋友的熱烈支持,真的有被感動到耶!倒是被別人稱呼我思寧的感覺有點怪。
接下來並由Selina老師講解課程的大綱,條規與協議。這個訓練班其實是要繳費的,不算貴,我倒是覺得超值的。一般上,在海螺音樂學院上初級歌唱技巧班,學費大概是每月240塊,每小時大約是60至70元。然而有幸被選入訓練班的學員們,卻只要繳付每小時約20元的費用。重點是,所有負責授課的老師都是最優秀及資深的。而且不單只是學習聲樂,還包含了樂器,舞蹈,創作,彩裝,麥克風掌握,媒體應對,鏡頭掌握等等。主要是因爲該訓練班有獲得北京海螺的資助,所以費用才如此的低廉。就連在我Hometown的歌唱技巧班也要上百元以上,而且還是由一般的老師教學,所以這個是超划算的啦!
坦白說,故事的結局是怎樣並不重要。最重要的是我們在這短短的三個月内有學習到東西,並且體驗過不一樣的人生,這就已經是值回票價了。這是老師今天上課灌輸我們的觀念。說的沒錯,心態必須要正確才行。
仔細地把課程表看了一遍,真的不容易。除了排得滿滿的課程要上之外,還有一堆的考試。老師說功課也會有很多,有壓力耶!
好啦,今天真的有點囉嗦了。有時間的話,明天再聊聊第二天的上課情況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