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了
今天,偶然在抽屜裡找回了遺失的回憶。轉眼間,我的空窗期已邁入了第六個年頭。這一路走來,經歷了無數次的日出日落,是孤獨與寂寞陪伴我渡過了這五年的歲月嗎?難免,我還是會在寒冷中找到一絲的溫暖。這段日子,沒有所謂的好與坏,只是我已習慣了單身旅行。偶爾,停下腳步,回頭一望,才發現原來自己也曾經擁有過一段刻骨銘心的愛情。
第一次
所謂的Puppy Love,應該就只有單純的愛吧!鄉村的小孩,更為天真。當時,我們大家都很年輕,相信就算天塌下來,也只剩愛在燃燒。還記得,是他,讓我第一次體會到愛的感覺。
在一個又一個夜深人靜的夜晚,
第一次,坐在高高的燈塔下,數著漂洋過海的船只。
第一次,坐在茁壯的大樹下,與成群的螢火蟲做伴。
第一次,躲在漆黑的屋簷下,等待傾盆大雨的停止。
第一次,走在暖暖的海灘上,讓海浪聲回蕩在耳畔。
第一次,坐在潔白的沙灘上,享受美味的家鄉雞塊。
欣賞的他
在茫茫人海中,遇見他,並非偶然。緣份的相遇,相信是上天的安排。他不但品學兼優,更是理科班的高才生,老師們對他疼愛有加。此外,他也是運動場上的佼佼者,我們倆都是校際的代表,同學都說我們郎才女貌。我曾經嫉妒他的一切,埋怨上天的不公平。漸漸地,我也開始分不清嫉妒與欣賞。
我喜歡看他認真做數學的樣子;我喜歡看他投籃的姿勢;我喜歡看他做菜時的模樣;我更喜歡看他拿著筆畫畫的帥氣。原來,小女孩的心境可以如此的單純。

相伴的日子
在一起的時光雖然短暫,只有僅僅的一千多個日子,可是那份感動是永遠無法被抹殺的。在我的記憶裡,我們似乎不曾吵過架,他也不曾提高語氣對我説話,頂多只有我的嘮叨幾句。還記得一次的生病,他為我親自煮粥,替我蓋被,在該服藥的時候把我叫醒。他對我的體貼,是無法用言語形容。只能說,我覺得自己好幸福。
在城市的生活,應該也是大家最痛苦的日子。我並非要描述我的偉大,只是大家都選擇了不同的方式來相處。我知道他很努力的付出,而我也不斷的嘗試配合。久而久之,大家都以爲有了共識。但是,世上有些事情不是必然的,少了溝通的管道,還真的是不行。問題潛伏已久,不揭穿,只因彼此都憑著一股天真的信念,一個自認時間可以改變一切的錯覺。原來暴風雨前夕可以是如此的平靜。
時間的痕跡
我這人比較老派,最喜歡用文字來代替説話,小時候最愛就是收集各式各樣的信紙信封。在決定分開了以後,我竟然一滴淚也不掉,很堅強地把信給寫完,然後把它寄出,或許是我連説話的勇氣都沒有吧!放學後查看信箱已成了習慣,是等待讓日子變得難捱,還是我肯本就不想收到他的回音?
該面對的終究躲不過。原來在這段日子裡,大家都學會了堅強。他在信上提到他沒有想哭的衝動,我當時的情緒,在腦海裡已變得模糊,只記得那時眼角是溼的。故事的最後,我們都成了時間的痕跡。
落幕
從此,我們告別了對方。偶爾,還是會在同學聚會上碰面,沒有交換太多的言語,相信是那份情誼讓彼此有了距離。雖然大家還是以朋友相稱,可是他卻是我最熟悉的陌生人。也許是那段回憶,讓我多年來都無法走出這個框框。三年過去,我才發現原來自己這幾年的青春都是空白的。
隨著歲月的成長,我慢慢地學會放下了執著。有些事情不需要太過的在意,順其自然就好!朋友不一定要常見,也不一定要説話,一起走過的旅程,有過的回憶,就已足夠。是他讓我知道,有夢想就應該去實現。如今淚灑枕頭的日子,我已漸漸地忘記...
在此,衷心地祝福他永遠幸福快樂!
2 comments:
Very nicely written post. =)
Thank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