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22, 2010

音樂小教室(2)/ 與音樂起舞(2)

19/06/2010 星期六 (晴)

好開心,又是時候上Keyboard班了。首先,Ah Ling老師要知道同學們是否有進步,所以要求我們自彈自唱一首完整的歌曲。呼~ 還好有下載到歌譜,而且在家也有練習,要不然就完蛋了。

在老師的測試之下,就只有我和那位鋼琴非常棒的小涵可以完整的把一首歌曲呈現,其他同學還有待加強。不過,老師說我們倆的彈法都很刻板,有點單調,尤其是左手彈Chord的部分,並建議咱們互相融入對方的彈法。看來我回家得好好練習這個部分才行!

此外,今天Ah Ling老師教的是轉位 (Inversion),並要我們應用轉位讓整首歌曲更多樣化。哇,這個好難哦!單是C Key就已經有7個Chord了,每個Chord要轉六遍,而且還要倒轉。慘了,光是看老師彈就快要暈掉!老師要我們每天只練1個Chord就好,要不然大家會搞亂。

再來就是G Key,與C Key是一樣的,比較難的是在G Key裏多了F#,也就是黑鍵的部分。看老師彈你知道我在等你嗎,就只有簡單的4個Chord而已,但卻可以彈得很好聽,好羡慕哦!

算一算,距離下一堂課還有兩個星期的時間,那也表示說我每天得學會至少一個Chord,同時也要將轉位的部分融入歌曲的彈奏。好壓力哦!

Ah Ling老師說,考試的指定歌曲有可能會是周傑倫《蒲公英的約定》、張惠妹《記得》,以及另兩首歌曲,不過有待肯定。嗯... 我想嘗試張惠妹的記得。這首歌曲的C Key彈法比較簡單,可是對我而言音調則稍微偏低,除非我把它唱高八度,倒是G Key比較適合我。接下來的兩堂課將集中在考試的歌曲部分。



至於舞蹈方面呢,是由舞極限的Chriz老師負責教導我們。老師今天要我們學的是比較複雜的舞步,要是我們可以把這個掌握好,考試的部分就絕對沒問題了。我一直都在擔心今天的這堂課,因爲之前受傷的頸部一直未能痊愈,所以害怕有些動作沒辦法做到。還記得老師在課堂上說“要用力的把頭甩出去哦”,我當時心想“我的媽呀!我的頸項還在痛著呢,要怎麽甩啦?”

經過2小時的訓練,好不容易才把整套舞步給學完,接下來就要靠咱們在家好好的練習咯!下一堂課要表演給老師看哦,超難的!糟了,創作的部分也還沒完成。看來時間真的所剩無幾了,還是趕緊努力吧!期待-ing!: D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