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06/2010 星期日 (晴)
聽聞哲涵老師是個非常有型的創作人,今天終于有機會一睹他的風采,還不錯。會彈琴的男生對我來説都特別的帥!嘻嘻!:P
上一堂課David老師有交待大家回家準備功課,所以這堂課必須與同學們分享自己的創作。沒想到我竟然是第一個被老師點名的學員,當時腦袋真的一片空白,完全記不起任何的旋律,所以只好厚著臉皮要求老師讓我先聼一聼Demo,待會再分享。老師太好人了,只說沒關係,就讓其他同學先吧!
聼了同學們的歌曲後,突然覺得自己的作品好土。過了一會兒,終于輪到我了,老師要我唱出自己的創作。首先,我與大同學們分享周傑倫《不能說的秘密》的新曲。我採用原有的歌詞,然後再譜上自己的曲子,加上老師的伴奏,聼起來整個感覺就不一樣,所以說編曲也很重要。哲涵老師說我的這個旋律不錯,只要填上自己的歌詞,就可以成爲一個全新的作品了。
接下來老師要我演繹自己的創作,一個真正屬於自己的作品,詞曲都由我一手包辦。老師說我的曲子比較偏向于小品,沒有所謂的高潮叠起或激情的部分,可是卻帶有特色,就好比如陳綺貞的作品。老師還說我的這個旋律也不錯,Phrasing都有掌握到,唯一須要修改的可能只是歌詞的部分。若要有押韻,在填詞的時候,最好是使用一些發音較接近的字眼,這樣唱起來會比較順,聼起來也會更有感覺。
哲涵老師問我靈感的來源,以及在寫這首歌時的心情。坦白說, 我當時只覺得好寂寞,然後就這樣哼着哼着。還記得那時是淩晨一點鈡。此外,老師也建議我用樂器為自己的新曲譜上和弦,這樣子可以讓整首歌曲變得更加的動聽。加上和弦對我來說並不是問題,只是可能旋律的變化沒有那麽多,聼起來會比較單調,當然,我的技巧並沒有老師的來得好。所以,這方面還有待我慢慢的摸索!
聼同學們唱歌絕對是種享受!不同的旋律,帶著不一樣的故事,是那顆最真誠的心,讓我聽到心裏的感動...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