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07, 2010

音樂小教室(3)/ 與音樂起舞(3)

03/07/2010 星期六 (陰)

今天,Selina老師臨時召開Briefing,講解有關7月18日無插電唱新歌的細節。當天,評審陣容除了有海螺森林的老師們之外,大石版權的高層也會受邀出席。考試當天將會以小組進行,每組約7-8人,綜合不同的班級,然後以Live Band的方式呈現由哲涵老師精心挑選的新作品。

由於新歌演唱須要伴奏,所以老師會盡量安排每組至少擁有兩個或以上鋼琴及吉他比較強的同學,當然也歡迎加入其他的樂器。評審規定每個組員都必須參與歌唱的部分,不管是否彈奏樂器,同時這也是考驗同學們的合作精神與團隊默契。

眼看距離考試只剩下兩個星期,可是我們到現在都還沒被分組,也還沒拿到當天所要演繹的歌曲,開始擔心時間不足了。Selina老師說,哲涵老師會在下個星期日的創作班裏才選出同學們的作品,那也表示說我們只有一個星期的時間準備。Anyway,全力以赴就是了!

今天的Keyboard班主要是練習彈奏考試的歌曲。課堂上,Ah Ling老師與我們一起分享彈奏的技巧,比如Inversion的應用等等。此外,老師要我們在彈奏時注意Dynamic & Touch的那一塊,因爲這可幫助控制音量的高低,整首歌聼起來也會比較有曲綫。至於不懂得使用Pedal的同學們,老師也有額外教導。雖説距離自彈自唱考試的日期還有一個月,但是我要好好的準備!

至於舞蹈方面,依照目前的情況來看,我得要加倍加倍的練習才行!今天Chris老師教了我們一堆考試的舞步,雖然只有8個八拍,看起來像似很容易,但對我來説卻非常難,更別説要跳出那種味道。這方面,我實在是沒有天分,不過還是盡力而爲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