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08, 2010

發聲小診所(2)

04/07/2010 星期日 (雨)

又是周日,外面下着濛濛細雨,我帶著一顆愉快的心來到森林上課。今天上的是聲樂。

首先,Chilla老師要我們先進行開聲,這個環節大家都還OK,沒什麽問題。接下來進行的是聲樂的部分,由第二班的同學領先,一個接一個的出列到前面來演唱已準備的歌曲,再由老師講評。

老師除了糾正同學們的歌唱技巧外,同時也與我們分享不同曲風及中英文歌曲的詮釋方式。例如:什麽時候應該運用Chest Voice來把聲音降低,如何製造氣壓讓聲音的厚度變強,還有就是盡可能把聲音都往后放。唱不好的同學們,都被安排到另一間教室練習。

老師恐怕時間不夠,所以必須利用休息時間繼續進行歌唱的部分,而同學們可以分批到外用餐。那老師怎麽辦?不吃午餐嗎?Chilla老師只是微笑著說,就幫我買個麵包就好!看到老師們的那種敬業態度,想一想我們是不是應該做好本份,別讓他們失望呢?

我本人覺得年級小的真的不好教,有些甚至連基本的要求都辦不到,比如不帶歌曲MMO來上課等。偶爾,老師也會搖搖頭說,你們這些小朋友到底在幹嘛?然後望著我們這班,露出一臉無奈的表情。當然,小朋友的心態跟成年人的是不一樣哦!

為了方便老師,班長把我們這班所有同學的歌曲MMO都燒錄在同一張光碟。所以老師只要順著次序播放就行,不需要一直更換CD。Chilla老師知道后顯得好開心!

輪到我的時候,只唱了一段Verse,Chilla老師便喊停。她說我的聲音裡帶有太多不必要的雜音,要我統統都拿掉,接著讓我再重唱一遍。完畢后,老師只對我說,下次可以嘗試唱大歌,記得聲音要乾淨點哦!就這樣?我當時好想問老師說,沒有其他的評語了嗎?

歌唱的部分結束后,Chilla老師總結時說道,我們第一班非常的合作,大家都一起的進步,這就是老師要的東西,然而第二班卻像似一盤散沙,有待加油。被老師稱讚的感覺是Happy,不過還是要有謙卑之心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