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12, 2010

身體會説話(3)/ 話要說清楚(2)


10/07/2010 星期六 (晴)

累了一整個星期,難得周末,卻還要被困在車龍裡,討厭!昨天上了Body Pump,而今天卻要上壹玲老師的課,想到就有點懶,因爲我知道一定會很累。果然不出所料!

首先,壹玲老師給我們玩一個叫“三小姐”的遊戲,這個我們之前有做過,所以略懂老師的要求。而第二個環節,老師則要我們2人一組,然後再讓我們每組挑選一條繩子或一根筷子。

我和班長是一組,我們選了繩子。老師要我們拉着繩子的兩端,然後擺出各式各樣的姿勢,同時繩子必須處於直綫的狀態。每當老師喊停時,我們就要定在一個Pose上。我說這個遊戲真的是超累,尤其是當你必須固定在某個高難度的姿勢至少兩分鐘以上,辛苦指數直飆一百點!

由於接受不了壹玲老師的嚴苛訓練及批評,小涵同學竟在課堂上落淚。坦白說,要上壹玲老師的課,首先必須調節自己的心態,否則真的會撐不下去。

試想想,當你已是一個30幾嵗的事業女性,卻要在課堂上被老師拿著筷子一直不斷的往手板打,雖然沒有很用力,可是自尊心難免會作祟。

老師 :手還在動,給我定着...(筷子往手板上一揮)
小涵 :老師,我真的沒有動!
老師 :還在動!(筷子又往手板上一揮)
小涵 :老師,我沒有。
老師 :明明就在動,還說沒有。那你是說老師自己亂掰是嗎?同學,你們說呢?

(我們只好安靜的。這時,小涵同學的眼淚已經不自禁地往下流…)

老師 :沒什麽好哭的,是你根本就不了解自己,觀察能力又如此的差。告訴我,你有什麽特別的地方?
小涵 :老師,我會賺錢!
老師 :有誰不會賺錢?這並沒什麽了不起的。表演是一門藝術,不是你有錢就可以。Bla bla bla...

說實在,偶爾小動一下是正常啦!撐不住的時候難免會動一動啊!我們又不是石像,怎麽可能在擺Pose的時候完全不動呢?或許是老師樣樣都講究Perfect吧!沒什麽啦,就靜靜地聼老師說就好。這堂課結束後,我的腿也酸痛到不行了!

下午,我們要為第一班進行Video拍攝,稍后會擺上Facebook讓大家投票,票數最多的將會獲得最佳班級獎,並于演唱會當天頒發。首先,由我們每個組員做簡單的自我介紹,接著便是團體拉票活動,而我們這班則一起演唱自創的班歌,開心!請大家到時候多多支持哦!

Video拍攝完畢后,我們便繼續Selina老師的課。今天這堂課比較輕鬆,老師只是要我們把上一堂課給的文章念一遍。基本上,我們這一班的發音並沒有多大的問題。老師還開玩笑的說,我們不去當主播真的有點浪費,哈哈!課堂結束前,老師跟我們做了一個簡單的分享,聊聊非常演唱會的概念。真的好期待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