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26, 2010

音樂小教室(4)/ 與音樂起舞(4)

24/07/2010 星期六 (晴)

眼看非常歌手訓練班即將結束,心裡很不是滋味。今天已是Keyboard班及舞蹈班的最後一堂課了,真的有點依依不捨。

一如往常,Ah Ling老師讓我們各自練習考試的歌曲。我對基本彈法的掌握是OK的,想說嘗試不一樣的東西,所以特意請老師教我Fill In。光是看老師示範,真的是易如反掌。老師說Fill In最重要是靠感覺。我說這個嘛… 超難的,感覺有了,可是當我嘗試Fill In時,卻被卡到!沒關係,就多Try幾次吧!

老師要我們把今天當作是預考,表演自彈自唱給她聼。Hm… 雖然有點小緊張,可是總算做到了。Ah Ling老師說我的Intro還不錯,跟曲是可以搭配的,Dynamic & Touch的那一塊也做得非常好,並建議我多玩一些花樣。皇天不負有心人,努力總算沒白費。

我超愛上Ah Ling老師的課,因爲她既幽默又親切,偶爾傻傻的,也很可愛!還記得老師說,流行與古典彈法是不一樣。流行彈法是Freestyle的,所以很講究感覺,然而古典彈法卻較死板,只要跟著譜彈就OK了。可是一彈錯,就像似得罪了貝多芬和莫扎特。加上老師那副呆呆的表情,超搞笑的!糟了,竟然忘記跟老師合照,下次見到她,一定要拉著她拍照才行。哈哈!


與來自中國大連小瑾同學的合照


至於舞蹈課,我覺得Chriz老師太酷了,我跟他像似格格不入的感覺。今天主要是學習排位,什麽時候要交替,Ending要怎樣等等。此外,老師也糾正我們一些姿勢角度的問題。舞蹈方面我真的不在行,雖然舞步已經完全記下了,可是就是少了某種感覺。應該說是每個舞步的停頓點吧,一定要做到很Sharp哦!

下星期就是考試了,所以班長特地租了舞蹈教室,看來這兩個星期,一定要把握時間好好練習。

雖然只是短短的四堂課,可是我們真的是獲益不淺,由零到至少可以掌握,還真的不簡單。感謝老師們的細心教導!考試的部分,我們一定會盡全力做到最好。突然,好懷念與同學們一起努力的日子哦!

No comments: